六個步驟實現:用社群媒體來聚焦你的產品或服務

網路創業課程訂購網址:https://goo.gl/gzP8


六個步驟實現:用社群媒體來聚焦你的產品或服務



現在上網銷售產品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每年出現一次的網路新概念在報章雜雜誌的吹捧下總是逼得人驚慌馬亂,這些媒體彷彿在告訴你,你永遠少了什麼一樣…從web1.0、web2.0、web3.0到現在的臉書你就可以深深的體會這一點,不過我們可以唯一可以肯定的一件事就是:這些新的服務都是為了幫你推廣你的理念以及增進你與朋友之間的友情連結。

所以我們真正該做的是先選定一個明確的主題讓大家認識你,再用那些讓人眼花撩亂的社群媒體來幫你聚焦你的客戶!

以下的六個步驟將告訴你如何做…

#1選擇一個明確的部落格主題

大部分的人到一個網站通常都會有個預期心裡,所以你必須在最明顯的地方告訴訪客你是做什麼的,通常最重要的地方就在「網站標題」、「關於我」以及「網站描述」這三個地方,這樣做的好處可以讓你明確傳達你的訊息(細分市場),並給訪客一個回來的理由,人做事有時真的是需要理由的!

以下有兩個例子:

1.網站集客研究室 如你所知,我的這個網站主要就是告訴大家如何用簡單易懂的網路行銷手法來達到網站集客的效果

2.電腦玩物 一進入這個部落格,網站的標題會清楚的告訴你:一切在我電腦上發生的事,都將在此留下紀錄

P.s電腦玩物這個站長很酷,他是我見過網路上最嚴謹的部落客,說到做到而且他的分享絕不藏私
如果你想更進一步的了解如何用你的部落格傳達出你的核心概念,

你可以參考如何選擇一個能賺錢的市場這篇文章

#2申請常見的社群媒體服務


因為現在的社群媒體幾乎都可以互相同步了,比方說你在噗浪(plurk)發表想法只要設定正確你的Twitter以及臉書就會同步出現這些想法,所以申請常見的社群媒體是個好方法。

這裡要注意的是你申請的時候所提供的圖片以及名字要跟你的網站一致,因為人們不一定會遵循你網站的建議立即加入你的社群媒體,但是卻總是在某些時候想在社群媒體上搜尋你的名字。

再以電腦玩物為例:站長esorhjy不管到哪裡都是用這個圖像,他的名字一致都是採用異塵行者。你可以在噗浪或是臉書或是Twitter加他為好友,他人很客氣通常會將你加為好友。


#3主動提供RSS訂閱服務


儘管我大力的跟朋友推廣RSS這個概念,但還是讓許多人覺得很抽象Orz…。

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會使用RSS的人他們融入新的網路服務概念比一般人更快,所以一見到有趣的消息就會利用任何新的、炫的社群媒體發布這則他們覺得有趣的消息

在這裡我還是要建議你用RSS訂閱別的部落客的文章,如果你有自己的部落格那就一定要燒一個自己專屬的RSS
網站集客專屬的RSS:http://feeds.feedburner.com/minlu

P.s你也可以直接訂閱我的免費課程,這樣你就可以同時收到我部落格的新文章以及只有訂閱用戶才能得到的獨家文章!

#4在網站設置分享


最有用的就是給文章一個"讚"的按鈕讓人分享,同時也可以利用一些書籤分享你的文章,例如ShareThisAddthis


#5把你的部落格文章同步到Facebook


我覺得最好用的就是把文章同步到Facebook,因為臉書目前每天的使用量已經超過Google,所以把你的文章同步到臉書絕對會逼得Google快速收錄這篇文章並讓你的文章快速曝光!

#6把你所使用的社群媒體加入電子郵件簽名檔


以前我都會在電子郵件簽名檔用書寫的方式讓人連結到我的社群媒體,但是現在WiseStamp提供了這個服務讓你的簽名檔可以更加吸引人,並且告訴你的朋友你目前的想法讓他們更加認識你
WiseStamp目前只可以在Firefox、Chrome、Safari使用

它讓你的簽名檔看起來是這個樣子



這麼做的好處是取代原本簽名檔中一大串讓人無法招架的連結,而且它的碎碎念服務可以讓你的朋友更了解你這個人,我覺得這才是社群媒體的真諦。

所以你可以從上述的六點清楚的了解到,網路行銷就是要聚焦,唯有在聚焦一個主題後你的讀者才會認定你並且想更進一步的認識你,而社群媒體也只有在你聚焦主題之後才有辦法聚焦你的讀者。

0 Response to "六個步驟實現:用社群媒體來聚焦你的產品或服務"

張貼留言